秋风不去

逆转系列里大将军的fans们(1)

说起逆转系列,我想大部分人首先会想起那个成步堂经典的手势和“一斤鸭梨”,以及名刀虚张声势,每每伴随着激昂的bgm 总是让我们热血沸腾。然而作为特摄片的大将军的bgm 也是毫不逊色,并且随着和剧情及人物的关联不断出现,让大将军所代表的不再是原本所定位的简单的“虚假英雄”。

御剑怜侍

众所周知,御剑怜侍是忠实的大将军的粉丝,甚至在6中因为看见了相似度极高的鸟将军而产生了一种类似于“护犊子”的神奇情感。而且,在逆检办公室里的大将军玩偶和外传里的种种,像我们展示了检查局长别具风情的傲娇一面。
御剑喜欢大将军应该是从小时候与成步堂相识之前,那个年纪的确十分正常,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热情并没有消退,可以说和dl6号事件绝对有很大的关系。
dl6号事件几乎改变了御剑怜侍的一生,父亲的意外死亡,和自己潜意识认为自己是凶手,并且被狩魔豪扶养,逐渐放弃了最初的梦想——做一名为孤独者提供帮助的律师。最终成为了一名以有罪为目的的检察官。生活和理想的180度的大转弯,必定使御剑的内心产生过迷茫,可是他也知道,狩魔绝不是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而信乐早把自己当成叛徒,加之转学后与昔日好友的杳无音信,这一段痛苦麻木的时光,或许是御剑对于“错杀父亲”的自我惩罚。
根据逆检1中对于御剑第一个为出庭的案件的描述,他当时所处的司法界存在着的黑暗与不公比比皆是,而大将军这样一个纯粹正义的存在,以及可以打败恶大官的能力给予了御剑怜侍的一种无法述说的慰籍与希望,甚至可能弥补了御剑信的死亡
作为一个天才检察官,有着绝佳逻辑的御剑不可能看不出大将军剧本单一,过度夸张等等等等,但这一切都无所谓,御剑怜侍只是需要一个像大将军那样绝不可能真实存在的英雄,让自己能够短暂的放下伪装。稍稍弥补他灰色的童年。
毕竟,御剑信也说过,御剑怜侍是一个兴趣爱好为读六法全书的小孩。看似早熟,却最为天真,即使是过早的接触到了黑暗后,但他的天真从未消失,只是无法让常人理解罢了。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