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不去

【国设 历史向】马卡龙2

作者有话说:不知为何手机排版有问题,心累。

伊万原本清澈的紫色瞳孔变得有些深邃起来,他略微低头,注视着王耀,仔细观察他任何细微的变化,但最终好似败下阵来“那么我们来打一个赌吧,堵你所说的‘新条约’是否真如你所愿,如何?”

“可以,但是以什么为赌注?”王耀回答的很干脆,但他有点感到反常,为什么面对自己近乎咄咄逼人的语气,伊万居然如此平静,就好似…早已预料般。

“欸,赌注不是显然可见的吗?如果王耀同志你赢了,你将会获得伊万的鼎力支持,如果伊万赢了,那么你将会加入苏联,难道不是吗?”伊万话语间又变回以往那种软绵绵的语气,话中的内容也是一如既往的具有威慑力。

王耀没有接话,离开后,他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着今天的对话,想要寻找出一些蛛丝马迹,可惜经历过3000万士兵的鲜血焠洗过的伊万,比以前更加成熟,老练和狠辣。现如今的伊万,面对王耀,无需多加掩饰,强大的实力足以征服一切。这种风格恍惚间让王耀联想到过去,那些用坚船利炮叩开他家门的“不速之客们”。面对当下,他庆幸他活够久,经历的够多。

这次出访的艰难,王耀也是始料未及,直至最后,他在和伊万的见证下亲眼目睹了新的《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双方都不由得长舒一口气,待上司离席后,伊万拢了拢围巾,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纸袋递给王耀,一边说:“真是没想到过程如此戏剧性,若我不是参演者,我都忍不住为此鼓掌。王耀同志,这个,你也应该品尝一下。”王耀有些疑惑的打开它,里面是一快西式点心,十分小巧。“这是什么?不像是你家的点心啊”,见伊万没有回答,只是用眼神着他,王耀也没多想,把那不知名的小东西放入了嘴里。

“甜 好甜…”

想要吐掉,却碍于这是伊万给的,王耀不得不苦着脸吞下去。见此情形的伊万,颇为愉悦地解释道:“呐~王耀同志,这叫马卡龙,来自法兰西,是弗朗西斯给我们的~”

“…这有什么意义…”对于味蕾的刺激还未散去,王耀皱着眉头,有些不耐烦地抱怨。

“嗯…意义啊…”伊万装作思考了一会儿,随机用轻快的语气说道:“好像是弗朗为了庆祝我们成功签订友好条约,步入蜜月期呢。他觉得我们就好似马卡龙吧”

“甜的鼾死人?”

“那是因为小耀你吃的方法有问题啊,马卡龙可是要配清咖的啊,还有,怎么可以一口吞呢,要慢慢…”

王耀有些无语的看着伊万“像马卡龙?真是搞不懂这群西方国家的思维方式…和马卡龙相比,自己应该更像是清咖吧,倒是伊凡,虽然块头不像,但这人还有点儿神似。”

“小耀?小耀?”伊万的声音再度被王耀捕获时,王耀才发现伊万的小动作,但是也无伤大雅,因为…

王耀临走前,拒绝了任何甜食回礼,理由是——老年人牙口 不好,而且用不着这种高热量的东西,还是留给四季如冬的某熊吧

评论

热度(1)